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旅遊札記開箱文

古人「讀萬卷書 不如行萬里路」,醫生也建議一般人要多到戶外走走,有益身心健康
身為首席宅女的我,偶而也是要到戶外透透氣的。旅遊的方式多半是和家人,以及要好的同事結伴成行,但是不太愛拍照的我,每次遇到照相都很驚慌。一來本身又不是正妹,二來不曉得鏡頭要看哪,所以相片成品多半不太優,更讓我視照相為畏途,也遑論學攝影
本部落格的相片大部分是家人及同事的作品,私人所有嚴禁轉載!!


節錄一首我喜歡的詩人 席慕蓉的作品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歡迎各位同好互相交流!!

12 則留言:

  1. 每一個小故事就像一顆種子,經過你的閱讀得以在心田中讓這顆種子萌芽。再倚賴你不斷思考領悟的灌溉,讓這樣的一顆種子持續茁壯,最後長成一朵朵溫馨的花、關懷的花、智慧的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見解很好 所以佛家很愛用小故事來當作接引弟子的啟蒙詩

      刪除
  2. 我喜歡席慕蓉另一首詩「七里香」

    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
    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

    在綠樹白花的籬前
    曾那樣輕易地揮手道別

    而滄桑的二十年後
    我們的魂魄卻夜夜歸來
    微風拂過時
    便化作滿園的郁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代確實有很多優秀的詩人 出版很多新詩詩集 除了席慕蓉之外 還有余光中和鄭愁予 都是有名的詩人 也是我喜歡的作家

      刪除
  3. 用相片來寫日記 可以在人生當中留下當時最美麗的回憶 不管美的、醜的都是珍貴的收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用部落格來寫日記 又是一種新的體驗 以前的人心情記事不會給別人知道 現代人樂於分享自己生活的點點滴滴 不管吃到什麼美食 去過什麼地方 讀過哪本書 看過哪部電影 都可以藉由部落格這個地方跟朋友分享 增進彼此的情誼

      刪除
  4. 心靈的沃土潛藏著無限的能量,端賴你持續不斷的耕耘方能讓它成就非凡的願景。透過快樂的閱讀讓自己的心中每天都能開出更快樂的花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非常喜歡在靜夜裡泡一盅好茶 細細覽卷品讀 每一次都能有新的體悟和感動

      刪除
  5. 部落格用來寫日記或是一些美食推薦跟照片分享,是一個很棒的分享途徑,雖然管主不長出門踏青享受外面的景觀,但卻很厲害的說出對景觀的心得跟看法,看來管主也是性情中人呀!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真正的部落客 是要先有預設的主題和版面規劃 拍攝自己想要的照片 而我這個初出茅廬的新手 只能急就章隨手拿幾張照片 按圖索驥說故事 汗顏!汗顏!

      刪除
  6. 學生時代
    已經好遠....好遠....

    詩....依然那麼美
    如果那是對戀人的心
    那也未免太執著
    世界何其寬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心的感動於物 有發自內心的情感 而人心最直接的化身 是心中的語言文字 美好的語言文字寫成了一首詩 可以記錄流動的人心 最直接的觸動了天地萬物與人生情感的交融

      刪除